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20100812投資日誌

美國經濟預計成長緩慢,美股前晚大跌2%以上,但是今天台股表現相對比較強勁。
指數下跌後上拉微幅下挫65點,三大法人賣超,外資期貨部位略轉稍微保守。



美國經濟成長趨緩已經不是一兩天才知道的事情,不過這一陣子的訊息確實很紛雜。
其中科技類股表現不佳,除了營收成長趨緩之外,庫存也是原因之一,科技大老解讀是部份需求遞延。

取而代之的是傳統產業類股與一些大多投資人較不熟悉的股票,在這時候紛紛發揮推升指數的要角。我們前陣子逢高賣出0056高股息ETF,結果近期的表現反而變得更好,果然世事難料。

在這段期間,就過去慣用的方式來說,是不太容易找到合適的標的,也因此操作上自然也偏保守,或者說就算要積極,也未必能夠找到標的。

美股上漲到了一個相對關鍵位置,將留意能否持續有效突破。

各國政府決定持續放出鈔票支撐經濟,未來會通膨還是通縮,還頗難定論。

4 則留言:

自由羽翼_ 提到...

股市下跌時,高股息ETF成交價格比即時淨值折價,
若張數較多要賣到合適的價位不太容易。

常常台灣50也會出現折價約0.1元。

Albert Hung 提到...

很多ETF的量還是不夠多!!
大筆買進或大筆賣出都不容易!

rigel 提到...

hmm... 所以 buy&hold 也是有其道理。
另外,關於0050等ETF基金單位如果要增加,是要有機構用股票去換成基金單位嗎? 不像一般基金直接用錢換單位。所以除了0050,其他ETF的都長不大。

匿名 提到...

目前0050ETF成交量維持穩定的水準,但仔細觀察,0061ETF有時候成交量比0050還來的大,故不是只有0050才有量而已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