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0日 星期日

波克夏股票創新高

 從去年底開始,就感覺到手上一檔標的的股價持續在上漲,不過沒有特別注意,直到前陣子拉出股價走勢後才知道居然波克夏已經創了新高....

相較於前兩年成長股熱門的時代,巴菲特老先生的訊息少了許多,也較少像以往會不定期受訪,針對投資觀念發表言論,反倒是蒙格有關中國與阿里巴巴的資訊還比較多。

雖然說知道巴菲特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我當初還有買過他前媳婦寫的書(後來絕版在網路上喊出高價,我用較高但不離譜的價格,把那本後來覺得沒料的書賣掉),不過真正有花心思去了解也是在08年海嘯之後,才真的去把巴菲特的相關言論找出來好好看過一遍。

如果在那個時段買進波克夏,而且買不起A股改買B股,以2008年底到現在,也差不多翻了快4倍(不過SPY表現也差不多)。


約莫在2008~2009年左右,巴菲特的授權傳記「雪球」剛好出版,裡面的主軸就是需要長長的坡道去累積每片小雪花,終究會變成一顆大雪球。

我手上的波克夏股票沒什麼能分析的,目前當作某種信仰,就抱到跟巴老先生同進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