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6日 星期二

凡喬伊2007年投資展望

初次刊載於「投資客日誌」2007/1/10

美股:觀察S&P500指數上升趨勢,若有明顯回檔跌破趨勢則視為多頭反轉的可能。

美債:預期第二季後降息,可注意美債商品。若是以台幣投資,則可以選擇台幣過年前後相對走強的時機加碼。

拉丁美洲:漲幅已大,酌量減碼。注意商品走勢是否有漲多回檔的跡象。

歐股:大型股小額佈局,預期收益持穩但不認為會有大幅收益。新興歐洲可獲利了結。

歐債:年初還有可能升息,台幣目前相對弱勢。可等升息末端或是台幣反轉走強之後再來佈局。

新興市場:長期依然看好,但是今年應該是修正年。

亞股:日本維持中立看法。大中華地區從去年度大力推薦加碼改為持有,並不繼續推薦大幅加碼(侯總的看法是要注意中共是否有可能調節景氣,同時對台股並不認為體質能夠上看萬點)。印尼、韓國、泰國等東南亞國家不建議持有。

台股:八千點應該為上限。我認為台股2008年的行情可能已經在這陣子前後會提前反應。2007年台股不會創新高,頂多六七千持續震盪。

今天聽到有些經濟數據表現還不錯,不過已經有趨緩的現象。
我在推測,到底是經濟數據走在股市前面還是股市走在經濟數據前面。
就如同去年五月全球指數在經濟數據最樂觀當中回檔。
因此以月結後產生的經濟數據去推敲未來的方向,是否有些衝突。

2008年大陸辦奧運,股市會在辦奧運的時點達到最高點,還是會在提前一年反應?

很多市場認為台股好歹也會漲到2008年。這個觀念可能需要做些修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