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20111219投資日誌:太陽西下,指數再破底

今天傳出了北韓領導人過世,韓國股市大跌,台股也跟著跌,外資小幅賣超,但指數跌的幅度還頗大,外資與大戶的態度還是明顯偏空,指數持續偏空看待....

指標:短空、中空、長空




北韓的領導人過世,南韓恐慌,所以大幅度修正,而台股可能聯想到當初兩蔣時代的結束,一樣淚流滿面,所以跟著下跌表示哀悼。

政府認為台股其實沒有跌的很多,但就跟主要競爭對手南韓比較起來,短中長期的股市表現都輸了一截。

台股短期的趨勢持續偏空,還是要等待價格有明顯的迴轉現象,但就目前為止還沒看到。

盤中最低接近6600點左右,算是値得慶幸,因為市場持續修正,從昂貴的價格,回到了稍微合理的價格區間。




這時候,有人便會開始問起,這時候能不能進場低接?

對於這個低接的動作,很容易引起各方攻擊,畢竟純粹因為價格走跌而低接並不被接受。

但就我的想法來說,如果是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樣標的的投資人,自然可以耐心等待更好的價格來臨,或者繼續觀察市場後續的方向來作決定。

但對於大多數對於未來難以掌握的投資人而言,我覺得酌量分批買進類似台灣五十這樣的標的,依然是可行的。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