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20100713投資日誌


指數尾盤小幅下跌,三大法人小幅賣超,但期貨方面仍維持偏多。
指數翻過季線之上超過四天,短線上升趨勢應仍有機會為持,但較不容易出現大趨勢。




近期類股輪動依然快速,指數翻過季線後應可較偏積極操作,但受限於基期影響,不太容易出現大行情。
這時候保守一點可能少賺到一些錢,但仍可保護整體資產的安全。
避免因為過於短線投機,而太多無謂交易。

雖說如此,近期媒體與刊物屢次報導投資大師看空市場的消息,因此也會有人說大師一面倒的看空,表示市場將飛奔向上。這些大師也包含了PIMCO葛洛斯、避險基金索羅斯、前聯準會主席葛林斯潘等人。我們試圖記錄這些訊息,留待以後來作確認。

-------

最近電動車的新議題又開始發酵,不過時機似乎不算太好,不確定是否能有效果。
Tesla掛牌後,豐田也開始有類似的合作議題,保時捷也推出油電混合跑車。
美國ZAP電動車公司入主大陸相關企業。
不過可能如台達電主管所說的,油電混合車會是比較可行的趨勢,但距離純電動車還有一段距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