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20100717 Weekly Watch

歐巴馬拜訪巴菲特請教施政方針,巴菲特說,美國經濟目前僅復甦了4到5成左右,方向上是正確的,但仍需繼續加油.....(圖片來源:CNBC)



過去一週剛開始有了些好的氣氛,但是週末一連串的負面訊息,又再度將市場壓低。
PIMCO近期一連串發表一些關於未來經濟成長的文章,似乎都傾向於認為歐美等成熟國家受限於債務比例過高,無法再透過舉債刺激經濟。
而亞洲新興國家經濟體質強健,且債務比例相當低,儲蓄率也偏高。
因此建議歐美成熟國家經濟成長不足所造成的空缺,應可由新興國家提高消費來填補。
並且希望亞洲等新興國家降低儲蓄率,部分提高債務比例提早消費也增加消費,轉由新興國家負責消費,歐美等成熟國家可藉由出口來改善全球經濟配置與體質。

台股反彈越過季線,看來仍有些強勁,外資與大戶還尚未棄守,因此指數仍可持續一段期間。

日本股市仍低迷,主要執政者已失民心,且看不出有特別作為能改善經濟狀況。

韓國股市算是亞洲近期表現較佳的前幾名。

香港國企指數持續低迷,大陸經濟成長率算全球首屈一指,但是這波以來的跌幅卻又是所有市場最重的前幾名。主要包含銀行股以及營建類股都受到打房與經濟調控影響,下跌幅度頗為劇烈,對一個許多企業的利潤來自於房地產增值的市場來說,這種痛也是有必要的。

澳洲股市這波也表現不太好,指數還沒能越過季線就已經先開始下彎。

印度市場是這波金磚四國中表現較佳的市場,也因為這緣故,許多投資業者紛紛又開始推薦印度基金。

俄羅斯陷入一個比較低迷的整理區間,表現不如以往那樣強勢。

英國股市好不容易越過季線後又因為投資人信心不足而翻落。
是否能夠站穩季線向上,將是這陣子走勢的關鍵。

美國指數碰觸季線之後又再度翻落,受到信心不足與經濟復甦趨緩,這跟黑棒又貫穿短期均線,上升力道略顯不足。

巴西市場與俄羅斯跟中國差不多,近期表現都並非十分亮眼。


各國季線走勢普遍下彎,能否穿越並站穩季線是近期比較需要留意的部份。

短期而言,我們覺得市場驚喜並不會太多,目前還感受不到潛在能量將市場往上拉。
恰好之前許多市場都是震盪走低,也隱藏著潛在的賣壓。
加上基期影響,震盪整理的時間應該會拉長。

中期而言,我們覺得市場每次走低,投資人都可以試著進場佈局。
長期而言,我們很樂觀,並期待市場長期能帶來合理的回報。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