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20111221投資日誌:大爆漲

今天算是相當特別的一天,國安基金趁著美股大漲進場,指數開盤就快速拉高,而且到尾盤都持續往上衝,上漲4.56%,勇冠亞洲其他市場,外資空單略減,但還沒縮手,價格上漲,還沒連貫,目前還是維持整體偏空態度.....

指標:短空、中空、長空




股市在國安基金努力拉抬下,指數大幅度的上揚,同一天韓國漲3.09%,日本漲1.48%,但台股漲幅超過4%以上,今天算是暫時一掃這陣子以來的悶氣,指數位置又再度拉回了七千點附近。

市場指數有大幅度的扭轉,但是趨勢是用一連串的價格來組成,所以下跌的趨勢要反轉,也需要一連串的價格往上拉升。目前只有一天,後面需要更多天來扭轉。

市場的多變化,其實政府的手也是主要影響的要素,這並非表示只要什麼三大基金進場就能夠扭轉局勢,但是政府的整體政策,也是相當具有影響力,這會讓市場的判斷更加不容易。

有時候覺得市場會跌很兇,但是政府的態度一扭轉,可能價格就開始往上跑。同樣的,當市場價格走揚,看起來一片大好,但可能一些政策上的改變,市場也跟著翻天。






4 則留言:

巴菲特班學員論壇 提到...

版大好,
潛水已久,想說聲:您的文章,讓我收穫很多,謝謝您。
另外,歡迎加入巴菲特班-學員論壇,這是一個自由開放的空間,您可盡情發言,無須耽心被砍文章鎖帳號。許多在巴菲特班消失的同學,又回來了,有空您可去逛逛。網址是:
http://mikeon888.freebbs.tw/

祝您耶誕快樂喔~~

匿名 提到...

請教您一個問題喔
如果民眾向銀行買保險
業績是算行員個人的嗎
行員有傭金可拿嗎
行員傭金和一般從事保險工作的人一樣多嗎

Albert Hung 提到...

Dear 匿名,
我不確定~ 不過應該是有獎勵,但應該沒有比專門從事保險的業務人員多

匿名 提到...

感謝您^^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