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20130102投資日誌:葛洛斯的2013大預測

今天新年第一天開盤,指數拉出紅棒,主要是因為美國的財政懸崖看起來是有意思要解決,美股年底就收紅,今天亞股與歐股也跟著收高..




雖然財政懸崖還沒算完全解決,但是看的出來政府有意思不讓危機擴大,剩下的都只是手法上的討論,與政治力量的權衡。

今年開始,又會有很多各種的行情預測出爐,不像過去一年,有突如其來的日本地震,然後歐債危機擴大,以及年底的財政懸崖疑慮。相較之下,今年似乎除了財政懸崖之外,比較少其他負面的訊息持續在影響市場。

照理來說,在資金充沛且疑慮解除下,對市場應該是有正面的幫助,但媒體報導葛洛斯有2013年的大預測,其中包含股票與債券的報酬率會低於5%、失業率維持高檔,以及潛在的通膨疑慮會讓黃金價格持續走高。

葛洛斯的預測過去以來一向頗有思考力,但很難掌握的是他看的期間有多長,這令人納悶的,畢竟喊股票會低報酬已經多月,但是許多股市依然持續衝高。

面對未來有些重大的改變,包含中國之後的經濟方向、日本的匯率策略、歐債的問題整合、美國的債務上限等,相當多的因素需要考量,但相信大多數的投資人都只能夠被這些複雜的問題影響而擺動不定。

但我是持續抱持著些簡單的態度,只要市場的價格不要太誇張,基本上都是樂觀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