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好書推薦:不看盤 獲利更簡單 - 阿斯匹靈

這本阿斯匹靈的書推薦了有點晚,在很多書店已經是熱賣暢銷書。
為什麼這本書會熱銷,我想原因很多人都知道,那就是他點出了很多投資人想知道的關鍵....




跟阿斯匹靈認識已經是有些年了,他也帶給我許多寶貴的想法。
除了投資的觀點之外,另外一個重要的則是做善事的心態,只要我們心存正向,自然會有好的收穫。

(聽阿斯匹靈的話之後,我也跟他一樣跑去捐錢)

而阿斯匹靈也因為如此,持續用心的將他寶貴的投資心得分享給許多朋友。
也許是在自營單位多年的投資經驗,而讓他的操作模式相當客觀。

之前很多次參與相關的投資研討會,很多網友會不斷請教他如何能夠賺到大錢,但每次都看他相當客氣的,耐心溝通進入市場投資的心態,以及對資金控管的邏輯,再去引導該著重的特點。

有人說我跟人家說明事情,很像老師一樣,而我會覺得阿斯匹靈則比較像是心靈導師,能幫助許多投資人釐清思緒,重新出發。


相較於其他相當看重技術分析並試圖預測未來的大師,阿斯匹靈比較強調客觀的事實。
在書中也不斷提到,當市場訊息告訴你足夠的訊號時,再來去判斷方向,而不是盲目或主觀的瞎猜。

在阿斯匹靈這本書中,把在他部落格上面的許多觀察指標做了詳細的描述,且很願意分享給有需要的朋友,包含期貨多空單狀況、多空力道、市場資金流向等。而他的部落格也是我幾乎每天造訪的網站,有興趣的朋友真該多上去看看。


阿斯匹靈的部落格網址:
http://blog.yam.com/aspirinooo

阿斯匹靈與投資客日誌合作的舊文章專區: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category.php?pbgid=234&categoryid=164624

經典好文:
<釣魚>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9688

<獲利的究竟真實>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600492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人很好

cynthia00 提到...

你好我是一位剛摸股市的新手,在你舊的地方來到這新的地方,都看你推薦了不少好書,也慢慢的我變的現在總是習慣每天來這裡看看你每天的分享,但發現自已真的是太菜了,很多技術或術語都看不太懂,沒辦法真真了解它的意思,所以決定買一些書來開始認識股市,希望可以在股市中為自已存到人生的第一桶金,這幾個月已買了幾本書,像 一個投機者的告白、胡立陽股票投資100招、股票作手回憶錄,但總覺得應該還需要買一本對股票基本要了解的知識,所以就想來問問版主你可以幫我推薦好書嗎,那些書可以讓我這樣什麼都還不股市的新手必讀的書嗎

Albert Hung 提到...

Dear Cynthia,
感謝您光顧,如果要推薦入門好書,我強力推薦「智慧型股票投資人」,是班傑明葛拉翰的書。

cynthia00 提到...

真的很謝謝你的推薦,我會去買回來學習的,希望很快就可以對股市了解,再次謝謝你的幫忙,感恩

Albert Hung 提到...

Dear Cynthia,

這本書沒有直接提到該買什麼股票,或者該在何時買才會賺錢,所以很多人或許對它不會有太多感覺。

不過時間拉長,持續反覆閱讀,會發覺裡面其實有相當多核心的投資觀念値得學習...

cynthia00 提到...

有的,我會邊看邊小額操作學習的,相信這樣會比較容易有深刻的記憶,在閱讀過程中如果有遇到不懂的,再來請教你,就要麻煩大師你幫幫我解惑也了!

小腳 提到...

版主你好
你推薦的書單 我有每篇都看過
可以請你多推薦這些書單中
你覺得最值得買的嗎?
因為我想買幾本書過年看
謝謝

Albert Hung 提到...

Dear 小腳您好,

我覺得有幾本書可以列為參考,我都覺得不錯
1.智慧型股票投資人
2.證券分析
3.投資金律
4.巴菲特每年寫給股東的信(網路上有翻譯成中文的)

我自己則是買了幾本企業的傳記等著過年看!

小腳 提到...

我自己則是買了幾本企業的傳記等著過年看!
=================================
大哥 可以分享一下嗎?
謝謝

Albert Hung 提到...

最近買的是跟零售通路比較相關的!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