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

20111208投資日誌:台灣人對自己品牌沒信心?

今天指數下跌後尾盤急拉回升,量能還是萎縮約600多億,期貨部位外資與大戶都還是偏空,所以短期上仍然以偏空保守看待...

指標:短空、中空、長空




這陣子到處都在調降東西,調降經濟成長率、調降信評、調教財務預測...

只有不用調整的東西會自動飆高......

未來市場變化如何還不知道,但我傾向於抱持樂觀的態度。
身邊很多研究單位認為明年比今年更差,有的認為上半年見底,下半年好些,但也有認為下半年會更慘烈的,當然也有認為要到2013年才有可能好的起來。

媒體財經大師說現在還不是底部,至少還有好一段時間要等....

現在就先紀錄下來,到時候等著來看。
網路很方便,很容易就能夠搜尋到過去很多的訊息,但是雖說如此,人們仍是健忘的。

----------------------

這陣子宏達電的股價持續破底,老闆跳出來罵外資,也怪國人對自己國家的品牌沒信心。

個人覺得講這種話實在很沒道理,國人沒有理由打從心底對自己國家品牌沒信心,而是要看這些經營者用什麼心態對自己國人。(國人買HTC產品的人應該仍相當相當的多)


最近又很多雜誌開始評選消費者心中的品牌,有些獲選企業或許也能夠看出一些成功者的要素!

8 則留言:

漫天櫻楓足碎雪 提到...

事實上就是商品競爭力下滑,才會出現這種隱憂,公司併購其他公司與專利防堵官司,都顯得這些都是在"補破網"已經沒注意到,沒主動出擊的部分都是弱點,不好好把弱點變強壯還說人家唱反調,沒看見問題所在...囧

Albert Hung 提到...

最近各雜誌的消費者理想品牌評選,HTC都是前兩名,商務人士支持度更超過蘋果,這不了解是國人不支持,還是自己不夠爭氣?

匿名 提到...

同意Albert的看法,之前雷曼兄弟事件造成景氣急速下滑,那時也時許多人都抱持經濟會長期看壞,結果到今年初又急速爬升,下半年又反轉,變化速度真是愈來愈快了呀!

Albert Hung 提到...

經濟自己有很強的復甦能力!

匿名 提到...

應該是沒有虛心接受批評的度量。一遇到有人批評馬上說自己沒錯,並予以反駁。想不到政府及政治人物這樣,連一家號稱優秀的公司也是這樣,如此,會自我催眠說我沒錯,導致害到自己看不到問題所在。因自大而看不到問題,因而無法盡早排解未來可能發生的問題,看來,這家公司的問題相當大。

Albert Hung 提到...

看宏達電老闆的言論,因為記者都會去修改原意,所以我是猜測他講的有可能不是指國人對產品沒信心,而是對於股價沒信心,所以才持續破底....

或許他覺得HTC在未來的合作上其實有相當大的突破,所以投資人應該對公司營運很有信心才對。

St.L 提到...

宏達電最近P/E的確有偏低
但其實三星的P/E也只有10倍左右 所以之前HTC的確有被高估
外資最近大賣
我認為除了公司的競爭力下滑以外
跟近期外資大撤離台股也有關係
不過HTC的知名度夠
只要不要瘋狂cost down而是走出自己的路
我覺得翻身的機率還是很高

Albert Hung 提到...

宏達電仍有相當的可能持續維持目前的優勢或者獲利能力,只是這個問題的不確定性很大,至少比以往都來的大....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