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20111215投資日誌:大蕭條再現? 還是谷底回升?

今天指數再度下殺,量能還是不算多,但指數趨勢往下,加上外資跟大戶的空單還是持續留存,表示短期內市場都還不能樂觀,態度持續偏空....

指標:短空、中空、長空




最近看到市場出現兩種很極端的看法,有的認為大蕭條即將來臨,可能至少壞明年整年,更悲觀的看壞到2013年以後,而也有樂觀的人認為明年第一季後就可望逐漸轉好。

如之前所說的,期待預測未來很好,不過很多時候未來並不是我們所能預期。

因此可以作的事情是專注在那些始終表現良好的公司,看哪些公司對於外在影響不為所動,或者持續表現優異。

能夠用低的價格買進,那當然是最好,只是這點只能期待歐債危機持續擴大,大家才有好機會撿便宜,再不然,就是適度的分批投入,不見得能賺到最高的利潤,但我想應當不會太差。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可以作的事情是專注在那些始終表現良好的公司,看哪些公司對於外在影響不為所動,或者持續表現優異"非常同意您提的這個看法,不管今天景氣是好或壞,都該秉持著這原則‧謝謝分享‧

Albert Hung 提到...

仍有很多公司從金融海嘯一路以來沒什麼太大影響的!!

Gary 提到...

但是更多公司以跌破金融海嘯以來的低點
專注表現良好的公司 是沒錯
但卻不是進場時間
已愈來愈多看壞明年景氣
更看壞歐債問題(畢竟目前無解)
但未來是否得以解決呢 ?(即使得以解決 影響可是數年的)
在空頭時期 不摸底
股價不求能買在最低點
但求穩定 獲利 !
更重要的是 何時可買股、何時該賣股 !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