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悲觀的消息

最近跟很多家專業的金融機構往來,交換的大多是市場的訊息,一如過去金融海嘯一樣,傳來的都是悲觀的消息,這些專業機構有全球龐大的研究團隊以及聰明到不行的分析師,但既使如此,對市場依然是難看的清。

有時候會覺得很有意思,這些金融專業機構有豐富資源,可能比一般人更能了解公司的營運,也可能比一般人更清楚各種經濟數據的變化,但對於未來,我不確定能比一般人多了解多少,或者是否能真的都能夠正確的判斷。

或者有可能是背後的國際研究機構很強大,但傳遞給前線金融人員的訊息卻不一定很明確,總之,大家對未來的發展還是悲觀、保守,且充滿了不確定性。

暫時歸納一下四周傳遞來的氣氛,是認為這次歐債的問題會拖很久,下半年也許市場有機會好一些,但是不能期待太多,整體看來還是擔憂歐債爆發而帶來更大的跌幅,傾向保守的債券......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最近也覺得身邊環繞著對股票避而遠之的氣氛,要不就是認為此時不宜進場,或者乾脆停損出場。只是,有些多年常勝不敗的大股東,最近都在進場買入自家公司的股票,或許在過去漫長的歷史裡,他們從未買到最低點,但,時間拉長,買的價位也夠便宜了,便宜到他們長居社會食物鏈的頂端...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