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20130515投資日誌:專注好標的

最近市場震盪後還是走偏多的態勢,證所稅的問題有在考慮解決,算是多了些小利多。

總之目前大戶的心態都還偏多。手上的持股也有了不同的表現。




對於手上的持股,如果堅守體質好,競爭力穩健的公司,最終仍會帶來令人滿意的報酬。

雖然有時候短期間內,看起來成效並不會太大,但隨著市場往返變動,這些體質好的公司,可以適時自我調整,找到更好的獲利模式,並帶來好的回報。

在經過幾次經驗後,越來越發覺到短期看起來亮眼的公司,如果沒有堅厚的體質與競爭力支持,很多常常是只能短期間內呈現亮眼結果,看起來會很令人心動,有點把持不住,但時間一拉長,就會慶幸自己沒有太衝動。

相對的很多優質的公司,短期間內看起來很溫吞,績效不顯眼,但拉長一段時間來看,帶來的成效卻很可觀,更重要的是這段期間能夠持有的很安穩。

最近這幾次震盪,越來越加深這想法,投資該要越挑剔越好,越是嚴格挑選,就越能讓人安心,回報也通常不會太讓人失望。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