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20130501投資日誌:對投資的公司有多了解?

最近大戶外資期貨再度偏多,原本預期的二季修正沒出現,跌了幾天之後最近又衝上波段高點。

還是沒甚麼補貨的機會,只能多找幾本書來看....




台股再次突破八千多點關卡,期貨部位的多單看起來還很嚇人。
一些成熟國家股市開始震盪,但美國還是天天創新高。


希望看到的回檔沒出現,反倒是覺得偏貴的股價還是不斷往上衝。

手中的股票除了台塑集團之外,其餘表現都很亮眼,但重點還是找不到機會回過頭來增加部位。

今年第一季已經過完了,去年的財報也出爐,我用點時間把手上投資標的的表現看過一遍,結果還蠻不妙的,去年相較於前年的表現,大多都是營收持平,獲利略有好壞,但表現變差的比較多。

這些標的經營上都沒有太大的狀況,但成長率的表現確實沒有太好。今年第一季過了,看起來也還差強人意(但股價卻都衝得很猛)。

這段期間租了些書回來看,感覺到自己其實對所投資的標的各方面的狀況掌握度還不夠高。
除了財務數字之外,很多營運的方針、市場、策略都還有很多不足。

這問題有趣的地方在於,不仔細去看,有時候都會覺得自己選的標的一切都很美,似乎萬無一失,但花時間去細部分析,反而會有些擔心害怕,發現原來自己懂得太少,不確定因素很大。

最近設定新的目標,看一家公司的深度要再往下細部延伸,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股市名言:股價漲高是最大的利空.
台積電:收110.5,本益比17.24,殖利率2.71%
台達電:收147.5,本益比22.18,殖利率3.59%
聯詠:收150,本益比20.41,殖利率3.73%
以上股票,本益比均處歷年高點附近,殖利率均遠小於5%,若持有5年,必有修正殖利率到5%之機會,到時股價會是多少?朋友可自己算算看.所以建議逢高分批賣出吧!
九重葛

Albert Hung 提到...

哈! 這兩檔都是我的標的~ 漲的是頗兇悍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