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強者恆強

最近類似台股市場來回震盪,但檢視手中的持股,扣除除權息的利得外,整體部位的獲利還是持續向上攀升。

雖然比起許多坊間大師級人物那種高到嚇人的報酬率來說只是小小咖,但持續累積起來也是不錯的利潤。

透過持股的調整,慢慢發覺,當投資人把注意力集中,把部位放在穩健經營的幾檔股票上,並好好看著這些企業經營的狀況與變化,再根據企業表現與股價高低去做為調。

付出的時間不用太多,但這些經營的成果就足以帶來令人滿意的報酬。

當然這過程當中,仍必須承受許多內心的煎熬,譬如看到別人有飆股飛上天,而自己沒買到,或者看到好股票股價高掛在天上,遲遲不跌下來,或是有機會看到觀察很久的股票價格下跌,但是卻掙扎該不該這時候買進,還是有什麼不知道的事情發生....

投資的方法很多,但透過葛拉漢與費雪的書籍,可以幫助投資人回到投資最原始的核心。

就是要「參與優質企業的經營成果」。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讚!有那些股票可以看好的,給個參考 謝謝您

Unknown 提到...

謝謝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