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悲慘的宏碁

受到業績不佳,虧損,提列損失等影響,宏碁的第三季財報單季虧損4.82元。

要能夠賺這麼多錢已經不簡單了,同樣要虧這麼多錢,也是不簡單。

今天跌停開出,跌到16塊,外資喊還要更低......




我對宏碁這檔標的一直有特殊的情誼。

因為我初入股市,第一次下單買的股票,就只有兩檔,一檔是台積電,一檔就是宏碁。

這是當時什麼都不太懂的我,聽過算比較好的標的,當時宏碁好像30出頭。

這兩檔股票買了沒多久,有一點點賺頭就被我賣掉。


多年之後,同樣這兩檔股票,台積電變成我最主要的持股之一。

而宏碁則從那第一次之後,就從來沒有再買過。


不過這中間,我倒是買了不少宏碁的產品,包含宏碁的手機、宏碁的PDA、宏碁的桌上型電腦。
但這些產品的品質與服務,只會讓我嘆氣。

從此後我對這家公司就持著非常不好的印象,我遇到人一定反對對方買宏碁產品。

雖然這家公司每次都說自己越來越了不起,股價還一度在前幾年衝破百元。
但相較於其他競爭對手來說,只能說這家除了想衝市佔率之外,並不是一間積極進取的公司。

不過這樣的公司,還是很多人很愛買,實在不了解。

用還原權值的圖來看這幾年來的狀況。
同樣是當初一起買的標的,如果一直持續續抱個好幾年...

宏碁帶給投資人的是一場空

台積電的結果就完全大大的不同


1 則留言:

hutocat 提到...

同樣買過宏碁的產品,桌上型電腦買回來沒幾天硬碟就壞了,因為在保固期所以免費換硬體,可是所有隨機版軟體,例如微軟視窗作業系統,通通要自費再買,公司概不負責,從此對宏碁的產品及股票列為拒絕往來戶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