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

現金流選股


如何快速一覽什麼樣的股票會是值得留意的?尤其是市場上那麼多檔標的,先看什麼指標最快?

每個人的手法可能不同,有些看ROE,有些看資產負債表,有些看損益表。
我自己則是比較喜歡看現金流量表。




對於看現金流量表這件事情,很多人談論過,包含如果公司沒有現金可以用借的或是增資來取得現金,或者是只看現金看不出資產運用狀況與資產價值等.....

確實光看一張表無法充分了解全貌,但對我的角度而言,我覺得投資就是為了產生更高價值,這價值的回饋中,我又特別喜歡現金。

我把每個股票當作水龍頭,能供應現金的水龍頭。

公司營運效益提升,現金產生的能力也會跟著增加,創造出來的現金也會更多。

有產出了現金,可以借由現金再多做運用,轉投資或再投入。


當然投資的效益除了以現金方式反應之外,也可以從資本利得獲取。
只是我對於現金比較較大的偏好,加上透過現金流量表中公司對於現金產生的能力以及運用,可以幫我初步判斷哪些公司是屬於我所偏好的形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