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日 星期五

面對下跌,你應該這麼想

(圖片:unsplash.com)

觀察身邊的故事,書籍歷史事蹟與自己的經驗,面對市場的下跌,相較於大多數人認知的恐慌,要能站在另外一個角度看待才是勝出關鍵.....




市場漲漲跌跌,人性免不了就是喜歡上漲,厭惡下跌。

上漲對投資人來說,是種肯定,而下跌則是逞罰。

人的個性是這樣,所以訓練AI操盤大多也是這樣的概念,上漲是對,下跌是錯,透過這種回饋訓練人工智慧去判別如何投資。

不過下跌真的就是不好嗎?

透過經驗與觀察,除非要離開市場,拿回資金,不然遇到市場狀況不佳,不見得是壞事。

發現到在市場上的獲利,主要有兩塊。

一種獲利,是持續參與市場所帶來的獲利。

這種獲利,獎賞的是參與市場的投資人,只有留在市場才有利潤,離開的人只能望之興嘆。

從多年以前,就一直看過有人說萬點太高,或是找其他各種理由沒進場,但沒參與,就不會有利潤,太多試圖擇時的,都沒能獲得好報酬,只有最無聊,一直抱在手上的投資人,參與了市場上漲。

另一種獲利,是來自於低價投入,所帶來的利潤。

前者是伴隨市場成長,但要更大的財富,則是在低價介入。能在非常時期、市場低估的時期介入,帶來的獲利倍數才更可觀。

沒能在市場下跌,或其他人不敢接手的時候介入,在上漲時,自然就錯過這段利潤,而往往這段利潤是最為豐厚的。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