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6日 星期一

清理持股,重新定位

(圖片: unsplash.com)

手上的股票還很多,趁著市場狀況不差,把相當多的股票調整掉。




之前除了早期買進,放比較長期的股票外,當發現喜歡的股票價格已高,手上還握有現金,不免要想辦法幫資金找出路。

在這情況下,就會開始搜尋網路的一些點子,看看其他達人們都買什麼,初步評估後也會跟著買進。

這些標的大多都有獲利,但也有極少幾隻表現日趨不佳。

當現在越來越沒時間關注股票下,重新檢視這些股票,發現許多已經越來越陌生,或是當手上標的一多,也沒辦法都兼顧。

雖然過去買進都有獲利,每年也有持續配息可賺,但面對未來狀況,我也難有把握。

因此最近做了些調整,除了自已有信心的核心股票外,比較次要的標的都紛紛賣出,換回現金,改投入ETF。

相較於過往積極選股,高買低賣而言,直接投入ETF看似比較無趣且懶惰的表現。

但我並不覺得這是個錯誤的決定,反而可能長期下來會有更好的成績。




3 則留言:

I Believe I Can Fly 提到...

Albert大,請教在股票市場高點也是適合投資股票ETF的時間嗎?

Albert Hung 提到...

Dear I can fly
提供一個例子參考,可去看標普500指數,我在相對2000、2008年的高點位置賣了很多部位,原因是自認到了「高點」,雖然賺錢了,但更錯過後面的漲幅。同時把標普500時間拉長來看,中間有泡沫也要恐慌,但時間拉長賺的是經濟成長的利潤

I Believe I Can Fly 提到...

了解了,謝謝您的回覆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