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最近方向與說明


有朋友在新浪版的部落格提到這波的動作,我想重貼這陣子的看法提供參考。
同時也會因為起始點以及判斷操作期間長短,對於進出上也會有相當差異。
以下是對照說明....

在五月初,我們從樂觀的反彈中開始對行情有疑慮。
我們賣出許多手中的標的,也為剩餘部位進行避險。

之後指數如我們所擔心的,開始迅速下跌,這個跌幅也讓我們認為未來將可能引發一連串的跌勢。


在經過一連串下跌之後,投資人的恐慌程度迅速提升,在接近七千點之後,我們認為短期會有反彈出現。但把時間拉長仍處於下降趨勢。




指數第二次下探七千點,恐慌再現,但我們短期仍視為區間震盪,並未在短期內建議殺低。


在六月初期,指數接連打底,我們視為區間整理,短期內處於整理格局。


首先我們應該是沒有建議投資人在七千點附近殺出(我們是建議這時候不是好的買進時點),另外對於這波五百點的反彈,抓到的人自然是相當頂尖,若錯過了,我也覺得不用太在意。

就我們目前的方向,比較傾向於將這視為區間的震盪整理格局,或許這陣子沒能出現更低點,但我們覺得接近年底仍會是比較適合進場的時點。

4 則留言:

輕微 提到...

很多人總覺得手上沒有股票就會怪怪的,等待是一種很難學會的藝術。版大是我在網路上少見的中長期投資客,感謝你每日的分享~

Albert Hung 提到...

Dear 輕微,

感謝您的肯定,寫blog最開心莫過於對人有幫助!

Unknown 提到...

1.點廣告
2.每日感想不長不短不多不少,講重點,剛剛好適合我閱讀

大寶 提到...

版大您好:
您的部落格是我每天必看的網站,
很高興可以發現適合自己投資方法的部落格,
想要請教版大,對於人民幣升值,會不會影響到
您對下半年原本保守的看法?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