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 星期六

20100710 Weekly Watch

巴菲特說,「我們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美國經濟正在復甦,不可能短期陷入二次衰退。
給散戶最佳投資建議 = 避免負債 + 投資指數基金
雜誌媒體報導,各國經濟正在復甦,但許多熊派空頭大師依然不這麼認為,認為當政府一旦縮手,經濟勢必再陷危難。




上禮拜提到,觀察的重點在於美國等主要股市是否連續出線下引線,以避免全球股市繼續跳水。

首先看台灣股市本周表現,IMF上修台灣經濟成長率達7.7%,連經建會主委都跳出來喊景氣轉熱,但光從股價指數來看,似乎還感受不到明顯熱度,反倒是景氣對策訊號從紅燈降為黃紅燈。

日本的經濟成長力道相對不如其他週邊新興亞洲國家,當初日本經濟成長,跨海買美國企業與美國地產,現在換成中國經濟成長快速,反倒跨海買下許多日本企業。

韓國央行升息一碼,同時也要避免熱錢湧入,韓國股市是目前亞洲股市中位置相對較佳的市場。

中國股市近期表現仍相對較差,比起火熱的內需與經濟成長來說,指數顯然看不出這種熱度。
但長期而言,我們仍看好中國市場,也可注意何時能擺脫整理區間後逐步翻揚。

印度股市表現相對強勁。

俄羅斯股市在激情過後,近期較無題材,市場也沒有太多表現。

英國股市破底之後接連多日連翻上攻,我們覺得可留意是否足以越過季線。

美國指數出現所謂下引線之後連續上揚,暫時擺脫連續跳水危機。但接下來觀察的是能否持續翻過季線。

最後巴西股市的位置也差不多,季線依然是個關鍵。

看到雜誌報導熊市大師拼命喊空市場,認為經濟成長無法持續,赤字龐大,全球經濟將再現恐慌。

我突然想到是否會有很多人也把我當成熊市大師,因此必須強調我是長期樂觀者,但若可選擇,以更有效的時機買進效果更佳。

或者直接買進,不當個擇時投資者,也可享受全球經濟復甦的成果。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圖似乎小了些,小小建議

Albert Hung 提到...

感謝!! 我來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