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20100712投資日誌:誰是胖子? 誰是瘦子?

今天市場略為拉高壓低,量能維持千億以上,指數持續突破季線,三大法人小幅買超。期貨部位則維持偏多不變,短期內樂觀氣氛似乎可推升市場向上。




今天外資與投信的動作似乎從航運等類股轉向金融類股,陽明都是呈現賣超,價格也剛好高檔作些反轉。媒體說有嘎空行情,我倒是很樂於見到,希望能夠嘎上天。
金融CB部分,元大金控的CB成交量還是相當大,換手也相當頻繁。

另外因為有新題材,今天LED族群也有比較好的反應,我們喜愛的億光三價格又從105左右回升到110附近的位置。

對應差不多的股價,之前CB的價格不過僅有104左右。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回憶之前法意舉辦「問劍」的內容,以及當時的課前預習...

http://www.wretch.cc/blog/phigroup/15913483

-----

今天有朋友問到現在市場狀況比較偏多還是偏空? 市場氣氛比重又是如何??

我想就目前市場比較共識的看法都認為Q3打底,Q4衝上九千點。
雖然目前這個位置大力喊進的人還不多,但是心態上大致如此。
若突然有強力的買盤或者價格拉抬,大多數的人很快就會跳進場,至少現在也已經準備,只是在等價格發動。

當然也有很多投資人早就已經逢低進場,在中概與航運股中大撈一筆。

我過去也常逛許多投資討論區感受市場氣氛,但如同葛拉翰所說的,有時候我們不用體重計也知道誰是胖子,誰又是瘦子。

但是大多數的時間,市場多搖擺不定,就如同不胖不瘦的人一樣,難以去衡量。

不過在這段期間也不需要太心急,市場上下震盪,就如同週遭的人來來去去一樣,總會有機會看到一眼就能夠判斷出來的胖子或瘦子。

我之前不只一次能在基金網站的討論區,看到哀嚎遍野的景象,也不只一次,看到人人都是投資大師的樂觀場面。(但大多數的時間可能都是閒聊)

當你見到了這樣特殊的場景,通常就是賺錢的機會來了。


(若覺得這個部落格不錯,也請幫忙點擊右側ClickForce的精彩廣告)

5 則留言:

Judge2012 提到...

讚同Albert的看法!! 進場的時機的確不需要太急躁,好好的甜蜜點往往一年才出現一兩次,保握住這一兩次就夠了,而且便宜的進場點相對的也是風險較低的位置!!

Albert Hung 提到...

Dear Judge2007,

是啊!!
平時手癢的就少量玩玩,看看自己看市場的準確度與享受刺激。

但真正關鍵時刻勇於進場與出場,基本上該有的利潤就能拿到了。

Unknown 提到...

推~~~

rigel 提到...

再推一下~~~
(密切關注版主洩漏天機 :)

索柏 提到...

有時我們不用體重計,也知道誰是胖子誰是瘦子~


說得好...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