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20100909投資日誌:99年9月9日,奇特的日子


今天指數拉高走低,感覺起來還在整理階段,尚未有比較明確的新方向出現。


最近總經市場有比較奇特的現象,包含了不明究理的日圓狂升,以及美債殖利率狂降。




目前還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另外在法人主要進出方面,還是可以看的到投信持續出脫之前熱愛的海運類股。
我們在之前也提到散戶一直買,而投信則是開始分批出脫。
這是近期走勢....

而這是我們在8/18就發表的看法。

http://alberthungblog.blogspot.com/2010/08/20100818.html


不過我這陣子進出比較少,覺得雖然市場震盪幅度不大,但不能太過鬆懈,所以決定主動積極操作。

此外最近有些新的可轉債發行,並不是特別吸引我,但應該還是有機會。
之前一陣子太過沉悶,擠不出利潤,但這次準備較積極些去操作。

今天是99年的9月9日,是個頗特殊也很特別的日期,雖然我沒什麼東西能慶祝,但仍祝福所有朋友健康愉快。

3 則留言:

YSH 提到...

請問albert 益通三 , 假設我以最高價78元買到 ; 想轉換成股票 ; 益通三的轉換比例為 1555
,那我換成股票時每檔的股價就是 78000 / 1555= 50.16 , 不含手續費與交易稅的每股成本就是 50.16 元 ; 這樣我沒算錯吧!

YSH 提到...

收到....謝謝指點

elitie 提到...

金價漲, 美債殖利率跌也是個奇特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