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2日 星期六

20110212 Weekly Watch

這周仍由上周的結論作為開端,不過事實發生仍與我們所想的有些出入

 綜合上述的狀況,目前頗符合我們之前的想法,認為成熟國家譬如美國表現可望不輸給其他眾所矚目的新興國家。

對於未來的看法,主要仍放在美國德國這些主要的成熟國家的價格表現是否能持續。


以下為本周Weekly Watch....




在上周的結論中,我們認為除部分新興國家市場開始反轉之外,整體市場應仍以美國為主要判斷方向,在當時我們認為台股的方向應該比較偏近歐美股市,因為我們走的路線跟歐美股市比較相近,但結果不然。台股開市之後連續多日下跌,一周跌幅達五百點,外資將台股視為新興市場行列...

相較於台灣,日本的情況就好了許多,目前尚未看到明顯下跌

韓國股市與台股比較相近,一波上漲之後這幾天都是接連下挫跌破季線。

澳洲飽受洪水肆虐,不過股市表現比我們好上許多

大陸是這波升息的主導國家,價格很久之前就提早反應,但目前仍在膠著中

大陸股市過完年後也沒太多表現,目前仍等待回轉訊號


泰國股市是新興亞洲代表國家之一,指數接連整理很長一段期間後灌破季線下跌

菲律賓的走勢也類似

印度股市也是多次整理上攻後無法持續漲勢,摜破下跌

俄羅斯受惠於油價高漲,指數位置尚未有太大變化

英國股市持續上升趨勢

德國股市持續上升趨勢

美國股市持續走在上升趨勢線上


巴西股市免不了加入新興金磚行列,摜破季線後下殺

CRB指數持續上升中...


綜合以上市場方向,不難發現從今年初開始,資金就有從新興市場抽離回到成熟市場的情況。
當大家都認為歐美股市經濟情況不佳,拿新興市場國家成為主要成長動力的時候,資金卻在這波熱潮中漸漸被抽離。

我們認為全球主要市場仍以歐美為主要參考方向,至於新興市場就要等到整體有明顯落底訊號再來觀察。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版大好,美國經濟數據持續表現良好,不過美國是否能擺脫進口,全靠本身出口與消費、投資,來增進就業與經濟成長,同時企業獲利能成續成長。
若短期仍不行,則美國消費就業轉佳,仍將帶動進口增加,此點仍有利出口國家。
因此兩塊股市要完全脫鉤,必須要能找出新興市場是否有任何個別系統性問題。
請教版大是否有發現什麼警訊,感恩
stev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