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20080924投資日誌

今天大家或許都有注意到,巴菲特投資高盛證券,同時以優先股的方式入股,這招果然是禿鷹最愛用的大絕招。

每次看到公司亟需要用錢,什麼條件都可以開的很優惠。

目前短線翻多,長線依然偏空。




小弟之前就覺得高盛算是個蠻酷的公司,不過這樣說起來是很馬後炮。
之前前幾大券商在危難的時候,小弟是覺得高盛一定有人搶著要!
不過我不知道是誰,也很訝異居然會是大家熟悉的巴菲特老先生...
我以為他那麼久都沒有投資高盛,會不會是對它沒興趣,想不到巴菲特也知道這家是個不錯的好公司....

小弟心中幾家美國的績優金融股,巴菲特幾乎都買齊了....
似乎只差JP morgan.....?

巴菲特以享有10%利率的特別股,加上五年內可隨時購買股票的「價內」選擇權,真的是大絕招!

很多資金入主企業都愛採用這招,讓企業針對特定人士發行特別股,可以避開短期內的股票下跌損失,還可以享有相當優惠的報酬率。
等到風波過後,公司經營績效好轉,就可以視情況轉換成一般普通股。
這確實是相當好康的交易,而巴菲特過去也曾經這樣做過很多次!!


最近市場看起來有有點死灰復燃的跡象,又讓民眾抱持著回本的心態。
或許是真的還不夠悲觀吧。
不過我是期待市場還有另外一番修正。

以之前的網路泡沫來看,如果歷史重演,之前從高點到底點持續了一年半。
而目前這波修正才走了一年。
如果重演,那也算恰好如同我所想的,在未來半年就是會見到此波低點。
只是低點在哪裡我也不知道,總之慢慢買就對了。

這波會不會像1932年那樣持續低迷了數年,我想是不至於。

我還是個短線悲觀,長期相當樂觀的投資人。

你不知道這波會低迷多久,不過這一切一定都會過去。

以下先來看一段巴菲特的新聞:

Berkshire Hathaway對高盛的50億美元投資或許會讓後者站得更穩當一點,不過對巴菲特(Warren Buffett)來說,這又是一樁好買賣。

巴菲特此次行動充分體現了他的投資風格這一投資會給他帶來誘人的收入流,即使虧損也能守住底線,並且極有可能獲得高收益。

Berkshire
將斥資50億美元買進高盛永久性優先股,票面利率非常豐厚,為10%,同時它還有權在未來5年中隨時以每115美元的價格買進高盛50億美元的普通股,這個價格較高盛周二的收盤價低8%。(取自華爾街日報)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