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20110311投資日誌:日本大震!

今天指數受到美股下跌的連帶影響,跳空開低,下跌75點,收了十字線,但也留下一個跳空缺口,法人賣超147億,其中外資賣超138億,期貨部位目前還算持平,趨勢上仍然偏弱。


指標:短線持平偏空、中線持平、長多





今天日本傳出大地震,然後引來海嘯肆虐,造成當地多人傷亡,連帶東南亞國家也開始警戒。

這兩年來,在金融海嘯之後,接二連三的一連串的天災,澳洲又是乾旱又是水災,歐洲火山灰爆發,美國與中國大雪,然後又是沙塵暴。

很多人說要維護大自然,要節能減碳,不過從政府的態度就可以看得出來,這不過只是口號罷了,在沒有強烈威脅之前,政府老大對什麼環境保戶沒什麼興趣......

------------------------------

媒體報導嘲笑巴菲特投資比亞迪的事情,提到比亞迪本身汽車製造能力差,電池的技術與工廠的管理能力也不佳,車用電池一開始大家眾所期盼,但結果並不如預期。

我想雖然巴菲特是很多價值投資人的偶像,不過我倒是也不喜歡這家企業,尤其是如郭老闆所說,持續仿冒與竊盜的企業難以令人敬佩(雖然很多企業都是以模仿起家)。

之前巴菲特投資比亞迪的時候夥伴孟格說經營者是愛迪生與奇異前CEO魏爾契的合體,不過後來巴菲特承認,他不懂車用電池,但是相信孟格與中美能源老闆的眼光.....


------------------------------

可轉債方面,幾個標的有比較大的量,也是法人主要買超標的
譬如遠百一,外資跟自營商都呈現買超。

其次是潤泰集團的潤全一還有潤新一


--------------------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