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20110330投資日誌

指數從八千點左右反彈到現在的八千六百多點,再度回到月均線之上,不過習慣上短期趨勢會以看到站穩季線比較明朗。期貨部位外資與大戶都偏多,短期上應該還算正向。


指標:短線持平、中空、長多




這波反彈上來,指數漲了,但是很多股票都是跌的。

在之前跌下去的時候有說,如果不知道要買什麼,就買寶來加權指數基金或者台灣五十ETF,也許不夠刺激,不過當股市整體在漲的時候,不會跟不到,或者是抓龜走鱉...

最近宏碁宣布下修第一季的營收展望,股價快速跌停,把很多PC與NB廠都拖下水,面對之前被炒到100元以上的高價,令人汗顏,今天收盤60元左右,等於跌了40%。

宏碁在這次的平板電腦中少了自己的地位,靠著從華碩手中搶下的小筆電市場似乎也還不夠看,弄的施老闆跳出來喊再造。

宏碁是個很老牌,也很有趣的公司,每次看到它我就想起之前宏碁大動作轉投資,設了子公司又設孫公司,大幅度拓張版圖,還邀請很多人前往龍潭渴望園區看看它們的帝國版圖有多美好。在場看導覽的觀眾很多都叫好,不過我是覺得很奇怪,在這大幅拓張底下,很多集團的資源重複浪費,且沒有聚焦,看來老闆是陶醉在這虛榮當中。

所幸老闆陶醉完之後,還算是能醒的過來,所以股價才能每次破底之後又再度往上拉。

只是這對投資人來說仍然頗冒險,別忘了巴菲特說,未來10年,不知道戴爾會在哪裡??

--------------------

統一超漲的太高買不到,這下子連第二大的超商通路也很難買下手了

---------------------------------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