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20110314投資日誌:地震過後

受到日本大地震影響,指數今天開盤開高後盤中大幅度下跌,尾盤又再拉升回來,最後下跌47點,留下下影線,三大法人賣超53億,其實還不算很多。期貨部位外資與大戶沒有太大動作,依照趨勢來看依然偏弱,不過有下跌對投資人來說其實仍是好事。


指標:短線持平偏空、中線持平、長多




今天再度留下一個下影線,這也是指標目前顯示持平偏空的原因,這陣子屢次出現下跌,但是卻又屢次拉回,沒有相當明確的跌幅或者漲勢去脫離這個區間,因此態度保守看待,但尚未看得很壞。

日本因為遇到將近規模9級的大地震,引發可怕的海嘯,地震與海嘯交互影響對日本帶來相當大的傷害。今天台股是有些股票大跌,也有些股票大漲,持有的標的不一樣就差很多。
但是大跌對於投資人來說是好事情,雖然日本發生這樣的情況很令人感到痛心,不過市場有修正,投資人才有好的買進機會。

今天CB方面除了剛掛牌的炎洲之外,另一個大量且法人買超比較多的是益通三。
益通三因為益通發行私募增資,所以透過反稀釋條款從明天開始轉換價從64.3元調整為44.0元。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