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20111214投資日誌:量縮的市場

這幾天指數都還只是在上下拉鋸,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動,價格方向沒有明顯扭轉,外資與大戶的空單還是明顯,短期內還是維持比較偏空的態度。

指標:短空、中空、長空




這陣子大家都還在觀望市場的消息,想說怎麼歐債的問題拖了這麼久,把大家弄得很恐慌,但是指數卻還在七千點附近遊走了很久。

最近量能比較萎縮,都只有五六百億左右,顯示很多人不耐狹幅震盪,加上沒太多題材,就紛紛退場觀望。

到底市場後續還有多少的潛在跌幅,以及歐債問題影響層面如何,這很多人都想知道。
不過至少在這段期間,許多傑出表現的公司還是持續的努力在賺錢。

這陣子也在想,為何負面消息已經很多,但價格卻還是相當高?

也許如很多人所說的,是因為真正的負面消息還沒爆發,等到爆發之後,馬上破六千都有機會。

不過最近有另外個想法,在於利率很低,債券價格的利息也很低,雖然大家恐慌,但錢灑的多,相當程度的還是能對於股價有相當的支撐。

最近房地產炒熱後,很多人也在觀望到底後續房價會不會走跌? 可能這樣房市量能也萎縮...

有些朋友問我說房地產市場是否會持續上揚,我對這個不太清楚,但覺得除了法規與炒作之外,資金成本低應該也佔有相當大的因素,本來認為一旦利率走揚,甚至快速上漲,對房價一定會有壓抑的效果。

但是最近看來,市場經濟成長持續低迷下,雖然景氣不好,但資金仍然泛濫,利息低廉,房價應該仍有相當的支撐在。

我想利率的高低,跟這兩者之間應該仍存有相當的互動關係。

5 則留言:

St.L 提到...

我個人認為可以期待一下__ __ 行情了
台股有要走出自己路的味道

chorng 提到...

我個人會是認為資金泛濫,造成好股股價還居高不下,現在就等囉。

匿名 提到...

請問國安基金若進來干擾股市
是不是就賺不到超跌利潤了
不知道以前國安基金是如何操作的

Albert Hung 提到...

我不曉得國安基金會影響什麼,市場的方向應該不會被這影響...

匿名 提到...

謝謝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