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20111228投資日誌:等待新故事

在前一波跳空上漲後,指數維持震盪,量能又再度萎縮,不過目前的好事是價格沒有回落下來。只是大戶與外資都依然偏保守,還在等待新消息出來,這段期間先以保守偏弱的態度應對...

指標:短空、中空、長空




有些日子沒有更新訊息,主要還是因為最近市場沒有太大幅度的變化,市場關注著經濟數據是否能夠好轉,政府官員釋出的訊息是明年第一季經濟情況會看到落底,然後再以很緩步的角度慢慢回升。


(圖表來源:聯合新聞網)

經濟領先指標轉為負數,景氣對策訊號轉為黃藍燈,大家都期待著藍燈的來臨,還要亮很多顆才能買進。

能夠在紅燈的階段忍住不出手的,應該現在都感到很慶幸,但是對於未來到底會不會繼續破底,到底要不要等到四五顆藍燈出現? 還是要等到大盤跌到6000點以下,其實都是很難確認的。

很多人跟我提過絕佳的抄底買進投資法,市場翻轉的時候能夠順利賺上一大段。

但根據過去幾次以來的觀察結果,事情往往比想像更難預料。

如果有人作了在大跌的時候買進,應該是大約在7000點附近或是6600~6700附近買入股票或者直接買指數。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抄底買進投資法"

問題是不知道何時開始往下分批承接

匿名 提到...

請教您一個問題喔~捐款給個人時萬一帳戶號碼或戶名寫錯了,那銀行會知道嗎?會通知我們嗎?

Albert Hung 提到...

捐款帳號這我不太清楚,但是有留資料的話,我想匯款帳戶錯誤,應該是會通知才對!!

匿名 提到...

感謝您的回應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