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20120110投資日誌:小小冒出頭,是春天的芽嗎?

昨天我們提到,現在市場的方向主要看兩個指標,一個是外資的態度,一個是指數的趨勢。今天外資的空單翻多,雖然大戶還是偏保守,但是不算強烈,指數的趨勢開始逐漸挪移,碰觸到季線,外資買超百億元,算是近期比較難得見到的情況,短期審慎偏樂觀....

指標:短空、中空、長空




昨天所提到的徵兆,今天算是有稍微的跡象,不過趨勢是要靠一連串的價格來形成。

不管是政府基金作多,還是有誰刻意拉抬,總之一連串的價格形成,自然會有各種理由冒出來。

所以目前短線上所要觀察的,還是看最後封關前這幾天,市場是否有機會出現持續性的價格上揚,如果情況出現,那麼短期的指標也會由空轉多。

而之前提到,市場大跌都是分批買進的機會點,同樣的,如果市場出現比較大幅度的上漲(如果運氣好的話),分批再做些調節也不賴。

但整體來看,指數其實都還是在很狹小的區間在震盪,感覺利潤空間也不大。
台股接下來有好一段時間遇到過年休市,這時候就用看的其實也很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