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20120130投資日誌:開紅盤大漲


今天新春開紅盤,把過年這段期間落後的漲勢給補回來,順便也補了一下量能。
外資買超,期貨部位外資跟大戶都接連翻多,漲勢衝的有點猛,不過就其他客觀條件來看,方向是轉為偏多,接著就看後面幾天是否能連貫。

指標:短線開始轉多、中空、長空




最近歐美股市開始持續走揚,陸續翻到季線之上,去年底那種悲觀的氣氛,似乎又被快速一掃而空。

因此投資人果然是相當健忘的,這也是市場有趣的地方。

在前一波的下跌時,我們有提到兩種投資方式,一個是看趨勢作決定的人,在近期可以留意趨勢是否能繼續往上走。

但是另外也有一種方式,是給無法判斷市場的人,對於這樣的朋友,我們的建議是分批買進,如果有人照著作,應該在7000點附近有買進,然後在6600多點的時候再去買,目前要說這種投資方法好或不好,也許時間還嫌短了些,不過我還是認為就今年而言,持續的高出低進應該是不錯的投資方式。

有朋友也會想要等景氣亮更多的藍燈,或者領先指標能夠低檔反轉,或者等待4000~5000點的到來,有時候不去想這麼多,未必不好。

很多研究機構在去年底把今年視為悲觀的一年,但是過了一兩個月之後,彷彿又變成到處充滿機會,好像歐債都已經快要不是問題,投資人對於雜誌媒體悲觀的訊息逐漸疲乏,一旦有上漲的攻勢出現,我想應該還是會吸引投資人快速搶進。


-----------------------------------------------

看到有人要推廣投資組合的套餐,希望藉由了解客戶的屬性,提供一套投資組合,再加上專業顧問的調整,適時配合市場狀況加減股債或者各類股的比重。

我個人覺得這是一項相當困難的任務,我想對於這種產品的負責人,更是背負著極大的壓力。

尤其把這樣主動式的投資組合跟什麼都不作的對比指數擺在一起時,那又是一個相當現實的考驗。

投資人擁有一個投資組合是一回事,想要主動式的調整投資組合創造更好的績效,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2 則留言:

馬修 提到...

Dear Albert~
新的一年祝你事事順心

只要世界各國持續印鈔~

我想股市就不太容易掉下來

很少看到黃藍燈或可能亮藍燈的景氣下

指數在這麼高的位置

Albert Hung 提到...

馬修新年快樂!
有好一陣子沒有看到您的分享了!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