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拜訪巴菲特的「世界總部」

(圖片來源:CBCNEWS)

2月份的時候CBC有一篇拜訪波克夏裡面巴菲特的辦公室,這篇是由網友分享才得知。
我想很多人應該都跟我一樣,常常在想巴菲特生活與決策的地方是什麼模樣。

內容細節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看原始網站的影片,裡面有所有的場景還有對話的對白,
所以我就不再重複了。

巴菲特的辦公室如大家所想的一樣,非常的簡單,沒有什麼看盤機器,也沒有電腦,不過我想說應該在某個角度要有電視才對,但這些不是重點,只是能滿足巴菲特迷心中的渴望。如同很多重大決策者,桌上通常是乾淨的。

我比較有興趣的是巴菲特提到投資就像是蒐集事實的過程,就像看了50年IBM年報一樣,每年不斷的在吸收閱讀以及思考,如果有一整年的時間去作一個投資決定,那應該就能作的很好。很多投資人太注重短期業績,而不斷買進賣出,急忙著想要蒐集更多資訊即時作出應變,但如果他們一開始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夠長久持有這檔標的,那麼就不至於如此了。

想知道更多細節的朋友,可以直接造訪CBCNEWS網站:
http://www.cbsnews.com/8301-505383_162-57373393/person-to-person-warren-buffett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