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20120523投資日誌:全世界準備過苦日子

最近又是市場慌張的時刻,前波下殺到7100點左右,然後連續反彈了兩天,有人開始勸進,結果今天又是來了個大跌,歐債問題還是市場關心的焦點,每天都有比連續劇還精采的劇情出現。無論是哪個國家、哪個職位,前後任的主事者都會跳出來講話....




這幾天市場又是陷入沒有方向的時刻,大家對於歐債到底問題會怎樣,沒能有個答案,所以同樣的問題就延燒了很久。

鴻海的郭老闆跳出來喊話,說他看到的情況,歐洲真的很慘,美國現在有選舉撐著,等到2013年也會一樣慘。這時候很多人都在想,之前09年初的時候,郭老闆也是把市場看得很壞,結果那時候剛好落底開始反轉向上,因此這次大家都等著看好戲。

雖說如此,但大家對於市場還是沒有信心,但我想這正是令人期待的機會點。
很多好的股票價格也開始鬆動,之前沒有買的,這就會是開始逐步留意的機會。

-------------

Facebook上市後,股價大跌了將近18%,投資人對這個IPO感到頗不滿意,也很多人覺得這其實就是另外一個泡沫的驗證。

而回過頭來看,其實Facebook真的有頗強的魅力,回想較早期,人們網路連繫是用ICQ,後來開始用MSN,幾乎很多人的年輕時代都充滿了MSN的回憶,而MSN的Messenger也串連起很多人的網路,而MSN自己也有Space讓人放自己的部落格跟相簿,也可以讓其他人知道自己的近況,但是Facebook用了令人難以想像的模式--拋棄隱私,來搶奪這塊市場,現在想起來,我連自己MSN的帳號密碼也許都忘了,但是每天都一定會上Facebook看好友的近況。


4 則留言:

elitie 提到...

我也不記得我的icq帳號了..

匿名 提到...

其實似乎該想 那五年後取代Facebook的是啥 ha 想當年Nokia, Yahoo也曾經橫掃全市場...

勳 提到...

Albert Hung 提到...

是啊~ 這種市場的競爭力真的很難講...

之前有人跟我說Groupon的運作模式超強,但是也是做得很辛苦....

我每次都會想起我當初一整書櫃的網路/電子商務書籍,網路泡沫後拿去二手書店賣,結果被拒收,原因是這種書沒有人要了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