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20121025投資日誌:經濟成長放緩,但好公司仍要買

今天的市場狀況仍然不太好,外資繼續賣,期貨偏空,大戶的單子也是偏保守,指數下跌了一段,很多股票大幅度修正,均線也亂了套......




巴菲特最近在治療後重新出來接受訪問,也很久沒能夠看到他對於市場的看法。

他覺得全球經濟的成長很緩慢,但經濟仍會從現在所見到的狀況持續復甦。
而無論市場如何振盪,或者有什麼負面消息傳出,如果手上的是經營良好的股票,仍不能就此放棄,甚至遇到不好的時機,更是大力買進的機會點。

他多準備了很多錢要大肆蒐購,但仍卡在價格談不攏。

我沒有甚麼能耐大肆蒐購,或者買到甚麼絕佳企業,但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至少仍能夠跟市場先生商量,看有無比較好的價格向他買些股票回來。

----------------------

市場是很合理的,把股票的時間拉長,會得到一個合理的報酬區間,被低估的會逐漸恢復,被過度膨脹的也會逐漸消逝...

近來也許是市場對於未來的消費能力較悲觀,很多類似的族群價格都有下修...






3 則留言:

zeros 提到...

1259 如果現金殖利率訂在 6%,那要等到 33元才是夠低的入手價

Albert Hung 提到...

大家期待度都很高

匿名 提到...

今天大跌,檢視鎖定的股票,17支僅有3支進入投資價位,大盤氛圍尚處探底階段,所以繼續等待,等待是現在投資人必要的修行!
九重葛20121026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