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20121026投資日誌:股市再度大跌

今天市場開平走低,最後引出了一根大黑棒,許多股票重挫,如果沒有台積電撐盤,也許下跌的幅度更難看。不確定政府有沒有出手護盤,但是轉眼間又回到了7100點左右,回頭看前波的高點,勢必又有人套在其中......




我的方式還是採高出低進,之前出脫的部分,就等著機會再來補進。

最近學到的一個心得,那就是「耐心」。


之前沒有耐心,做了很多蠢事,但最近多了些耐心去等待,能夠讓事情看得更清晰。
有時候就是耐著性子,多等待更多的跡象出現。


此外,在市場下跌時,是考驗自己的一個機會。
股票上漲時,很多人會說,太貴了,如果跌下來我就會買,如果更便宜一些我就會買,如果多少錢以下我就買....

但是當下跌出現時,很多人反而縮手猶豫,會想,是不是有什麼我所不知道的事情發生?!

---------------------------------------

另外一個奇特的走勢,是高殖利率的高股息ETF,受成分股拖累吧,今天看來特別慘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完全贊同Albert的看法,
投資人必須要學會計算合理股價,
再決定投入的時點與價格。
九重葛

peter 提到...

補充一下高股息

因為除息1.3
再加上除息前一天的尾盤
有莫名其妙的買盤
把價格推高到"實際價格" 的2%以上
一次修正完就 看來很可怕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