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股票組合的配置 與指數差異

(圖片:joshuakennon.com)

這陣子重新檢視自己的投資狀況
台股的部分勉強還算可接受,很多股票之前已經漲很多了,但是今年還是持續上漲。

有些過去表現沒有特別好的標的,今年也是有異軍突起。

不過在國外市場表現就很不起眼,投資的美股,各種持股投資的比例很懸殊,有些大比例重壓,有的則是些許投資。

結果少量投資的部位,獲利的比率不錯,但最大比重的持股,反而表現不佳,結果導致整體美股投資部位僅有些許獲利。

雖然我自己也有投資美股ETF,但同樣比重不算太高。

整體與S&P 500去比較,就遜色很多。




自己選擇持股,跟對應指數的表現,就目前狀況來看,還蠻難掌握。

個人既定的投資目標,仍為每年正報酬,但相較於各期間的指數表現,仍有可能出現輸給指數的情況。

如果剛好有重壓對狂飆的標的,自然很容易跟指數拉開差距,但反過來說,當大部位的投資是剛好價格已經開始溫吞,而表現良好的小部位卻還不成氣候,結果就不一定會很好看。

如何妥善配置自己手中的股票部位,讓整個組合能夠發揮更好的成效,大概是我這陣子比較需要去多加學習的課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