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0日 星期日

投資觀念轉化:趨勢、金流、模式

隨著年齡與經驗的變化,投資的邏輯也逐漸有了改變。

從最早期是看趨勢,看未來什麼會紅,或什麼產業會發展起來,就去預先投資。


但這樣的經驗下來,雖然能發覺幾個大波段,但也因為過度期待,而被很多沒意義的小波段給困擾,以至於成功的沒幾個,但失敗的例子卻是不少。


後來改變開始關注現金流與財報的穩健,同樣的逢低買進了不少好股票,但也買了不少便宜但是沒什麼太多成長的配息股。


最後近年來的改變,則是在經營模式上,關注公司所處的產業以及競爭力,更重要的是經營獲利模式。

在看過相關書籍後,發現其實上述這幾者應該交互運用。

產業所處的位置是重點,趨勢方向也是重點,同時公司須具有基本的競爭力與獲利模式,這些模式是經的起不同假設性的考驗,同時營運模式能帶來良好的現金流。


目前許多的新資金都投入在ETF上,但會更謹慎評估股票要買哪些。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