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6日 星期六

滾雪球的方法

利用假日,把自己過去拿到配息的收益加回,重新算一下自己的投資報酬。

沒有好的工具,不像投資基金,總是比較好查看累積績效。

在加總收益後,結果還頗令人驚訝。

(圖片:http://www.baike.com)





以在2008年投資的大統益,當時投資價格是25元,目前價格是90元,看起來相當不錯。

在這幾年當中,每年的配息3到5元不等,對我來說就像是報酬10%的生財機器。

我簡單算了一下,資本利得報酬約260%,不過這段期間的配息累積報酬也有130%。

兩者合計約390%。

不過大統益算是特例,其餘標的的累積報酬約在30%~300%之間。

另外一個可以拿來對比的是0050,假設不用花時間選標地,直接在08年最低點買進約28.53,放到現在市值是81.1,資本利得是184%,中間配息累積報酬約53%,合計也有237%。

選擇好的標的,或是直接投資指數,用時間去滾,慢慢雪球就會越滾越大了。

2 則留言:

生活的點點滴滴 提到...

其實2008年到2009年是台灣股市的低點,很多股票投資到今天沒賣都還超過200%的報酬率

但如果您投資的是2017年的今天呢?

10年後還能如此嗎?

進入的時點才是能否獲利的關鍵點啊!!!

剛進入的新手要小心分辨啊!!!

Albert Hung 提到...

你說的是對的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