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6日 星期六

為什麼ETF無趣

最近還是有朋友三不五時會問我有什麼股票能買。

他們可能會記得之前我曾提過的,以前是多少錢,現在已經到了多少錢。

但近期工作忙碌,實在沒時間發掘新標的,而原本就持有的標的,也只是繼續抱著領息,畢竟價格都翻了幾翻,不是買進的好時點。




在這種情況,還有什麼能買?

我的選擇是ETF,我自己會配置投資的資金與閒置的資金比重,並放置在ETF上。

不過每當我說起ETF,就讓朋友間原有的熱情瞬間冷卻,沒有人有興趣進一步詢問什麼ETF? 哪種ETF? 怎麼投資?

每當我進一步詢問,大多數朋友還是喜歡衝衝衝的股票,還是喜歡有題材的飆股。

很遺憾的是,我覺得對大多數非專業的投資人來說,採用ETF應該是最適合的投資方法,但仍不比股票或基金來的有激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