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9日 星期六

再度「巴菲特的繼承者們」(The Warren Buffett CEO)

事隔三年再看訪問巴菲特旗下CEO的書,有以下心得.....






1.巴菲特購入的公司有很難得的產業背景,許多利基點與護城河在台灣並不是那麼明確

2.巴菲特能找到傑出的經營者跟公司,靠著自己平時能力累積,以及四周資訊的分享,機會似乎不是那麼常有

3.有這麼好的公司,為什麼要賣給巴菲特的波克夏,有時間因素、有人的因素、也有當地的稅負因素,眾多條件並非常同時發生


回頭再看自己投資的股票,許多在競爭力跟成長性來說都還差很遠,甚至許多距離應有的水準仍有大段距離。

巴菲特最經典的例子,是假設能投資的公司就像設定好的打洞卡,上面只有幾個洞,每當投資一家公司,就用去一個洞。

當能選擇的公司有限,才會更懂得精挑細選。

我有幾個洞打得很漂亮,也有很多根本是亂槍打鳥,事後看起來都很慚愧。

要挑選好公司是真的不容易,雖然坊間教的方法很多,但我也懷疑長期是否有效。

總之,當投資人覺得選擇太多不知該如何下手,那可能這背後隱藏了沒發現的問題。

好的機會不多見。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