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7日 星期日

下半年度的方向

 (圖片:Unsplash.com)

最近聽到一些投資大師分享對接下來市場的看法,大部分的方向都是傾向於悲觀,認為今年整年度的經濟與市場表現都不會太好,悲觀的趨勢會持續到年底,至於明年度則是未明.....

這篇主要是紀錄一下目前獲得的訊息,但我自己不傾向預測市場接下來會好還是差。我蠻喜歡的是價格總是隨著經濟上下擺動,要在一兩年內的短時間預測會怎麼變化相當難,但抓大方向會比較簡單些。

很久以前就偏好用評價看待市場,看整個市場大部分的股票都是高於評價水準,那通常就是一個周期的高點,若評價相對都比較漂亮,那距離一個週期低點也不會太遠。

目前的作法,是花時間看好不錯的股票,許多喜歡的股票目前評價都太高,如果沒有機會就等待,或是直接參與整個市場,若評價有變得比較優,那麼就會增加這些股票部位。





2 則留言:

Hakkinex 提到...

可否請教所謂的"評價"是用怎樣的方式做基準或是判讀?

Albert Hung 提到...

現金流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