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

20081117投資日誌

內人問我說最近景氣真的很差嗎?

我說,過去有聽過政府需要發行消費券這種鬼東西嗎? 或者需要靠國發基金來救整個產業?

透過這一連串的怪事,可以感覺得出問題確實還真不小!

一切還是保守以對.....


今天經濟日報的股民大聲講,講出了很多投資人過去錯誤的心聲...

投稿的讀者說他買了歌林這檔股票。
考量的因素是..
1. 老字號公司
2.證管會核准上市
3.只有一、二十元,所以未來成長空間也比較大

後來歌林下市,投稿讀者說
1.怎可 坐視這種品牌有規模的老牌公司下市
2.經營者不需負責任嗎?
3.一切是股民活該倒楣嗎?
4.如此沒有保障的投資環境要百姓自己 扛?
5.股民要如何自救,求償?

看完這個,不需要評論,很多人應該都能夠了解這當中的意涵。
所以我就不多說了!!


週 六特地從南部又跑到台中去參加馬修的網聚。
在那邊遇到了可轉債高手-王傑...
王傑很慷慨的分享了很多寶貴的經驗,也提供了許多好的建 議。
有些部分還是得多花些時間去琢磨才能夠了解這當中的奧妙。

王傑說他沒辦法預測大盤漲跌,但是靠著自己深入的研究以及有紀律的 操作,依然可以賺到很多錢。
他分享的兩項心得...
1.掌握大賺小賠的紀律,妥善資金控管,控制風險
2.找一套 自己最適合的方式好好專研


有些東西可能會一再說了又說,但是都是要人繞了一大圈之後才會感受到一些精隨。
就像 很多跟投資有關的書籍,第一次看可能沒感覺。
投資一兩年之後再回來看,就會有些感觸,等到再投資個三四年之後回來看,就會很有心得了。

上 次馬修的網聚他準備了很豐富的投影片。
我們也錄了一些影片,不過我沒上台去分享。
等馬修妥當之後,再來分享他的心得。

------------------------------------------------------------------

我 一位很好的朋友跟我分享,近來台灣各廠商面臨中國龐大的威脅與競爭。
許多傑出企業,在過去經濟成長時代或許享有很耀眼的成績。
但是現在面 對了中國,以及其政府的支持下,很多企業將逐漸喪失其過去亮眼的表現。

或許在這幾年之前,是一個時期。
而在這幾年之後的台灣,即 將進入另外一個不同的時期。
用過去既有的思維去思考未來幾年可能的情況,或許未必周全!!

提供大家參考!!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