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

20081126投資日誌

市場還沒回穩,大家可以暫時離開市場出去晃晃。

今天去某家號子亂晃,想看一下現在市場氣氛 如何?!
距離上次去號子已經是......很長一段時間了。
只感覺死氣沉沉,連講話都很小聲,大家都很安靜,營業員講電話也是輕聲細 語......

對了! 雖然要出去閒晃,不過別走得太遠。
每天還是要看市場,不要丟著人就跑了!

我一直打算研究一些方法,想要讓自己的交易模式更加精進。
也想要參考一些論文與業界的方式,看能否尋找到比較好的方法,不然就是讓整個策略更穩 健。

不過參考之後才知道,雖然很多模型與工具不斷在研發,很多複雜的公式與模型也一直進步中。
但是實際用在交易上,可能又重新回 到最原點,就是人的主觀判斷!!

可能有的人模型設了一堆,或者用了很複雜的公式去運算,想要找出一些端倪。
但是未必能夠賺到錢。

不 過話說回來,能有些模型輔助,當然還是最好!
只是參考永遠是參考! 無法靠這個來發財~~~

我覺得還是要努力去把市場的訊息內化 成一種直覺反應。
去感受市場傳遞的訊息.....
說來簡單,我也還在努力當中。
以前看報紙,都是走馬看花~ 或者像馬修所說的,只看大標題。

其實報紙寫了很多都是廢話,不過有些事件的發生,還是得努力去想想背後可能的問題。
可能一開始想 不出甚麼蛛絲馬跡,不過多幾次訓練,一定會能夠有些想法出來!!


經過小弟我這陣子的普查,發現大家的想法很一致,幾乎都是認為明 年下半年之後市場才可能反轉,或者要到後年才會變好。
真正看短期反轉的人相當少,甚至沒有哩!

我在想,從十月份大跌以來,不過又 過了一個月。
如果說還要繼續超過半年到一年的空頭,而且說還沒落底?!
那市場不知道要跌多少?!

我還是看明年第一季落 底,也許不會很迅速的反彈。
不過猜歸猜,並沒有很明確的證據,還是要看市場的反應來決定。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