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20100727投資日誌

外資持續買超,但今天量能尚未放大,指數震盪微幅走跌,外資與大戶期貨部位略轉保守。
目前指數尚未出現異狀,不過仍須謹慎。


近期指數逐步上揚,我們並沒有太積極的作為,反倒是利用這段時間逐步調整投資標的。
有些覺得不是太好的標的,就趁著有機會用一點點小賺換取未來可能較好的投資機會。
調整之後,自己也逐漸覺得這樣比較適合自己的偏好。

提到長期投資標的,我逐漸覺得相較於一些知名的大型權值股,我似乎更偏好一些看起來冷門的股票。這些股票不像很多熱門權值股天天在報紙上能夠看到報導,規模也沒那麼大,不過我卻比較喜歡抱著這類型的標的。

這些標的有幾個優點,譬如財報單純,產業型態單純,獲利能力穩定良好,大多數人不注意或不偏好,沒什麼太新奇的變化,但是也避開許多無謂的雜訊。

至於大型權值股反而傾向於透過基金或指數投資商品去替代。
畢竟大型權值股組合與整個市場指數的動態息息相關,透過指數投資也顯得更直接更加簡單。

3 則留言:

輕微 提到...

對我而言,買股票最懊悔的莫過於,看對指數,但是買的股票卻漲不起來,我本身是習慣先看哪個類股比較強勢,然後在針對強勢的類股下去尋找個股,這都是技術分析方面的。對於財報我還真的是沒研究,不知道Albert大改天是否能發表個財報教學,感謝。

索柏 提到...

相信您也知道我是冷門股的偏好者~
我手上的持股,幾乎都是平常較鮮為人知的企業。


持有冷門股還有一個好處,冷門股對財報業績反應的時間稍比一般大型股要來得慢些,因為大型股,外資法人都有專門的人在研究,所有的資訊幾乎都被第一時間反應。

而冷門股資訊管道取得不多(因為大型研究機構較沒花心力去建立資訊管道),研究的人少些,籌碼變動較少,這讓專心於研究財報的投資人可以有稍微多一點的時間反應。

至於流動性問題,等到資金部分長大時再考慮吧~^^

ps:最近電腦壞了真是麻煩...

Albert Hung 提到...

我喜歡看起來簡單的財報!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