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20101110投資日誌:金本位?

指數今天震盪尾盤稍微翻紅,法人小幅買超,外資期貨空單持續增加,目前趨勢還沒看見轉變,若期貨空單帶來影響,則應會看到價格有所反應。

目前指標:短多、中多、長多




今天報紙報導10月營收持續創新高的家數減少,另外之前也提到營收成長率逐漸走低,另外國泰金提到明年度有可能GDP成長率走平或者微幅下跌。全球的貨幣政策仍是相當重要的關鍵。大陸人行暗示年底可能升息已對抗潛在通膨。
(圖片來源:經濟日報)

這幾天毎天都可以看到台幣開盤大幅度走升,然後尾盤又再被拉回來,每天都在這樣的區間內震盪,我想央行對於匯率的決心頗為堅定。今天也想辦法從存續期間短的債券當中想辦法逼出外資藏匿的資金。

對於熱錢是否已經湧入台灣,感覺還有些疑惑,也不確定市場先反應的是心理因素或者是實質的效果?

台積電可能面對INTEL的競爭,近期也打算拓展業務向封裝延伸。

蘇花公路的改善計劃在催促下闖關,潛在商機帶動鋼筋產業上揚。

 黃金價格持續飆漲,突破1400美元,看到媒體訪問路人,路人這時後猛然發覺黃金好賺,紛紛打算解掉存款買黃金保值。市場有趣的地方往往在於當市場取得共識,等著看這場最後的黃金泡沫。

而我是比較偏好買股票保值。

最近金本位主義討論又再度浮上檯面,我不太了解,為何需要回到金本位呢??

1 則留言:

rigel 提到...

因為市井小民只會抱鈔票,不會用股票或其他東西保住自己的財富。而鈔票真的越來越薄啊~
當年放棄金本位,聽說是這樣可以應付越來越活絡的經濟活動。但是獲益的不知道是誰哩?很多市井小民不知道遊戲規則已經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