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服務應該還能更好

這篇與純投資無關,純粹個人旅遊心得,這次趁著假日出去旅遊,跟過去不同的地方在於這次比較花些心思去看人家怎樣做觀光,怎樣提供服務....





對於熱愛這片土地的我而言,相信台灣這麼美的地方,有很多值得推薦給外地朋友,或者是台灣其他地方的旅客。

可以感覺得出來,台灣的觀光越來越好,可以欣賞的景點似乎越來越多,也相當有規劃,但美中不足地方仍在於軟體而非硬體部分。

我們住的地方雖然稱不上高檔風格,但是設施與基本提供的東西還不算太差,至少設施還算OK,環境也算整潔,但是很可惜的,在服務內涵上就出了問題。

我們住宿的地點,老闆都很希望像我們這樣的旅客能夠幫忙推廣給朋友,尤其是看到手中拿著相機到處拍照的,感覺起來就像是會放在部落格分享的樣子,不過雖然他們口中很重視客人的感受,但實際上服務態度與貼心程度與標準落差都相當大。

這讓我想到日本有個加賀屋,雖然設備不見得是最豪華的,但是卻以貼心的服務聞名,很多台灣的住宿都越來越講究設備,但卻沒有在服務上用心,反倒破壞了整體的感受。

台灣目前民宿或者小型的渡假村很多,很多人以為外表弄的光采亮麗就好了,但卻始終沒想到貼心的服務才是關鍵。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