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20120222投資日誌:現在能否再進場? 尋找不一樣的投資機會!

市場再度糾結,試圖突破八千點的壓力區,今天量能略為回溫,指數收紅盤,但剛好碰到很多人的套牢成本,壓力較大。期貨部位外資跟大戶依然偏多,雖然樂觀幅度縮減,但還能繼續留著看....

今天的內容將是有關於此刻進場的投資機會.....

指標:短多、中空、長空




最近指數來到了先前多數人的套牢壓力區間,這時候要突破的困難度也比較大。

從身邊很多朋友的狀況來看,有些的收益是略為小幅翻正,有些是損益持平,有的則是期待再多漲一些就能夠回本。

對於有些提早實現獲利,以及見好就收的賣壓,這時候市場較容易呈現膠著。

很多朋友會想知道,如果之前沒有進場,那現在還能夠做些什麼?

想要逢低投資的人,看來已經先錯過了6600點的買點,雖然很多人還期待著4000~5000點的到來,不過我想這並不容易。

而轉眼間指數已經來到8000點的位置,要找便宜的股票也同樣不容易。

又對於想要趁著這波趨勢搭順風車的人來說,市場已經先漲了一個明顯的波段,雖然目前還沒到反轉的地步,但是風險增加,利潤空間也變少。

這樣到底還能夠做什麼呢?

如果有多種不同的交易模式,就不難繼續發掘機會。

譬如我過去好一段時間沒分享的可轉債,就仍是個隨時有機會的投資產品。

對於投資可轉債來說,當市場一片大好且漲高的時候,想要找到好標的會比較困難些。

但是在市場氣氛轉差,或者市場開始好轉的這些過程,都會浮現各種獲利的機會。
當然這些機會的利潤有大有小,但是都可以讓投資人在衡量過適當的風險下,去追求更高的利潤。

無論市場之後是漲還是跌,都能夠客觀的應對操作。





2 則留言:

ccw 提到...

希望版主多分享CB選股的經驗
例如現在適合空個股 買CB嗎?做多如何選標的?以新發行OR低溢價為主?
thanks

Albert Hung 提到...

這部分比較不會在部落格分享!
畢竟比較少人知道!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