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好書推薦:法意教你 Y!選股 獲利秘技

這本書是由好朋友們--法意團隊所出的書籍。
法意結合了許多各方面的專業人才,從不同角度去剖析市場,這是他們利害與專業的地方。

過去法意的目標就是希望除了自己團隊內部研究交流之外,也能夠將很多寶貴的訊息分享給其他投資人。
之前我會問法意,為什麼會這麼大方把自己苦心專研的心得如此分享給大眾,他們說,除了能幫助需要的朋友之外,另外一方面也能夠激勵自己繼續努力,讓自己持續進步。

從他們在電視上的分享,就不難看出這些人願意分享,也持續在進步....





這次這本選股秘技,著重的是將許多投資人常見到的指標彙整,幫助投資人挑選股票,以及判斷合適的進出時點。

整本書分別從「市場面」講解技術指標以及價量分析,從「籌碼面」判斷董監事、外資、投信、自營商以及散戶的進出狀況,從「基本面」介紹本益比、淨值比、股利策略、ROE選股等。

雖然提到這些資訊的書籍相當多,但是其他大部分的書籍都是相互抄襲充篇福,但法意所寫的資訊通常都是由過去自身的經驗出發,更了解一般投資人所想,所需要的是什麼。

這次的書籍內容,除了介紹判斷指標之外,也告訴投資人可以從哪些地方獲得這些資訊,並如何整理來做判斷。

也許有些人會想說我比較算是基本面的價值投資人,怎麼會去介紹這些比較偏籌碼與技術分析的書籍呢?

那是因為我不像其他這類型的投資人,對於籌碼或技術分析不屑一顧,畢竟從這些層面著手,獲得不錯成績的人大有人在,只是看人如何運用。

我一直把投資看的跟玩21點一樣,這在之前部落格也曾經不斷強調,玩21點時候,玩家可以透過算牌來增加自己的勝率,進而決定該下大注還是小注。

而這也是一樣的道理,無論從哪個層面著手,多花點心思了解,就能夠比亂無章法的下手有更高的勝率。

有興趣對此書了解更多的朋友,可以上法意的網站了解細節:
http://www.wretch.cc/blog/phigroup/1652954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