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QE3資金湧出,資產土地狂飆題材再起

最近受到美國QE3的題材,以及政府有心開發新土地等的多重加持下,資產土地的題材又再度熱門,很多之前炒了好幾波的土地,每次只要遇到這種題材發酵,總是能夠再次引起投資人的注意,有時候到底土地開發了沒,似乎已經不重要,只要把土地價格推算一下市價,看起來就很吸引人。

政府要建構航空城,效果如何還不得而知,規劃內容還不知,但土地的價格就已經炒了起來,如果桃園航空城能夠做得起來,那是還不錯,這樣應該能夠多少舒緩一下大台北的房價壓力,有興趣的人就可搬去桃園住住。(只是在四周國家似乎還沒留意到類似航空城的成功案例,不太清楚航空城能夠開發成甚麼模樣。)





保險公司近期的壓力似乎頗大,能投資的商品利率持續走低,但是背負的成本壓力仍大,炒房地產似乎就是免不了的出路。當市場出現了某種的情境,資金就會自動找出許多出路,沒投資標的的就會追捧少數能買的商品,或者有需求出現,金融市場自然就會變出這種商品出來。

這樣的題材總是不斷在循環,我對這種市場的敏銳度則沒那麼好,但多幾次經驗總是不錯,市場總是一再的再夢想與幻滅中來回。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